云迟

随手写 微博:歇时云(链接丢了就在微博)

【非良】争如不见(拾肆)

#非良…糖?#
#告诉自己要完结了#
       那天被韩非一闹,张良都忘了问韩非有什么事情要办,自己是否帮得上忙。于是趁天色将晚带着点儿吃食去找韩非,到的时候韩非慌里慌张地收了桌上的东西,张良面上不动声色,只是抬高了声音问
        “韩兄可是在忙?良多有叨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没有没有,子房这么晚过来是有什么事儿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张良一个闪身,从案几下抽出韩非藏起来的东西,韩非一个着慌,伸手要躲总比不过张良身法迅速,张良避开韩非一看,手上是几张奇奇怪怪的图纸,上面似乎是设计的什么机括盒子,又好像什么建筑的图,还未看清,韩非一把拿过去,身子挡着张良出去书房,往内室走,边走还边说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如今太厉害,都学会抢东西了,怎么越活越回去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韩兄!”
        韩非好不容易把人送到了内室,关上门才详细解释
        “这就是卫庄当初托人送给我的盒子的设计图,我研究了许久,才有点儿眉目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韩兄研究那个盒子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好奇研究研究,这不是也没有别的事儿嘛!”
        韩非神态躲闪,子房突然凑近嗅了嗅,韩非不解,扭头去看,刚好看见张良鼻尖耸动,眼睛斜睨过来,眼波一转,带着点儿灵动的狡黠。看着韩非一字一顿地道
        “韩兄可闻到什么味道没有?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韩非也到处嗅了嗅,除了一点儿纸墨散出的陈腐味道,什么也没闻到,回头看子房,他正满面得意,带着笑说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闻见一股老狐狸的腥臊气呢?”
        谁知韩非眼睛眯了眯,低下头摆弄盒子,一言不发。张良自己还未得意够,一回头见韩非没有反应,心里好奇,凑上去看,没留神一把被捞过去捏了把耳朵,“啊”一声咯咯咯开始笑,看也不看抄起案上竹简就乱揉在韩非脸上,趁机躲得远远得,韩非拿过竹简往地上一掷,“啪”的一声,门外头正打算敲门的郭琰被震得一抖。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越大越没了规矩!讽刺兄长在先,意图行凶在后,过来罚你给我倒酒!”
        “良一身习气,俱得韩兄真传,怎么反倒怪我!”
       郭琰在门口等了又等,屋内两人越闹越起劲儿,他越听越觉得不对味儿,赶紧回身走了,晚……晚会儿再来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回两个人混闹,出了一身闷汗,天边又是夕阳烧着红霞,云彩都烤的通红,便如此时张良颊边眼上一样,倒不是累得通红,就是韩非专攻痒处,实在可耻。韩非悄悄收起图纸和盒子,托着腮轻轻喘气儿,子房身形敏捷,他不使诈实在难占上风。有时候抱住腰条儿还没作乱,张良就跟尾活鱼似得溜出手去,好在,子房已经忘了问他盒子到底是干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  韩非站起身方觉背后黏腻,估摸着子房也差不多光景,回到后头去收拾水跟漱具。山上水质清冽,带着沁人的凉意,韩非稍微热了热水,就解了衣服,想起过往溪水里一遭,着实害他不浅,回去半月身上都感觉凉飕飕的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身上弄干净了,后背难擦,伸手去够,将将抹到两块凸起的蝴蝶骨,脊背中凹出一道深深的沟壑直直通到后腰底下去,正来回找角度着擦身子,一抬头,子房抱着干净衣服立在隔间门口,四目一对,张良像被鬼追着一般把衣服往架子上一担,转身出门,带起一串乒乒乓乓的声音,估摸是撞到了什么东西。韩非楞了楞,马上就开始掩不住的坏心思往外冒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!子房?子房……子房救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张良坐在门外头被唤得面红耳赤,这韩兄最近也略不正经了点儿,可是自己也不太对啊,就是真看见什么,他有什么臊得?小时候韩非还跟他一起泡过热汤呢。可是现在张良一想到要真应承了进去擦背……不行,不行,跟小时候根本不是一回事儿。那边韩非起了劲儿,唤得不停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,你过来帮我!”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,你先过来,你不是害羞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,你过来我跟你说句话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门外打算敲门的郭琰……呃…明早来?
         最后子房还是定了定神进去,拿起白布沾了水在韩非肌理分明的背上抹了两把算完事儿,末了还不忘展开白布裹在人脸上,赶紧走出去,一出去热气被阵风一冲,身上脸上都是说不出的躁意,一股热气直往上冲。韩非满意地穿上寝衣出去,后来子房进去,韩非端着一碟野果子站在门口
        “子房需要帮忙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必了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子房不懂得礼尚往来的道理!”说着咬下一枚果子,酸甜的汁水溢了满口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两人刚躺下,韩非美滋滋的打算借着两份薄月光欣赏欣赏子房熟睡得模样,谁料子房扭头突然转过来,看着韩非
        “韩兄,你研究那个盒子做什么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回来了!虽然我知道没人在乎!
张·弯成花卷·良✘韩·臭不要脸·非
韩非现在最大的成就就是让张良觉得,他俩睡一起是理所当然的。
然后提醒一句,韩非从来都不简单,肯定不止不要脸这一个套路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3)